想念去世的父親了

爸爸與我是好夥伴,從種植文旦柚與經營【腸香佐柚-柚子香腸】【佐柚逢源-柚子臘肉】【柚有好事-柚子豬肉乾】相關產品的過程,常常我們只要ㄧ個小討論就默契良好的達成共識,我跟爸爸遠距離講手機只需兩三句話事情就能協調做好了決定,有關工作人員的動線,拉水的流動與220V.110V電的配置,器材的搬運擺設,空間的運用,爸爸全都替我思考好了,而我也能完全明白他的用意,我只需要一站上線就能開始運作⋯⋯

爸爸平時對我話不多,但我能完全看得懂爸爸的思考,我們回應別人的事情,不需討論能完全ㄧ致⋯

現在爸爸離開我們不知到了天際何處,不知過得好嗎

他是我的支柱,他是我的軍師,他是我的定心丸,他太了解我了,他了解我的軟弱之處,他能即時讓我在做事上可能的失控及時替我煞了車,雖然我是滿心的不甘願他的務實保守,但我了解他做事的邏輯與憂慮,所以我仍然願意順服,我只有一個理念就是《他是我的父親》

他會眼看著我一個女人家搬運這麼沈重的文旦與司機在10噸的卡車上搬運他也不心軟,他不阻止我這麼做,他給了我很多的限制又要我完成任務,他卻堅信我能辦得到,於是每年的柚子就是我一個女人家運作處理

果然我突破了限制延伸出了柚子系列食品的做法,這是他當初始料未及的

我們一樣溝通順暢的完成柚子食品草創時期在製作原料器材上擴增的方式

沒有足夠能力的人能接得上爸爸這樣的夥伴了

沒有足夠能力的人能接的上我與爸爸這樣的默契了

他手上的九連環是他術後用模糊的記憶製作完成的,但他自己卻解不開

而我ㄧ看了這玩意兒就立刻燃起了研究精神,不吃飯的獨自全部解開又全部重組

訣竅其實就是記憶與持續的邏輯

現在我沒有爸爸這位夥伴了,工作要調度又要安排,就只剩下我一個人站在工作線上了,心裡的孤獨與沈慟侵襲著我

xSAM_11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香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