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209  

當初牠是流浪貓,出生在我家後巷的廢棄卡車底下

有一天貓媽媽帶著小貓們經過我家樓下,我正好站在那裡

牠一眼看見了我,竟然就主動走到我身邊繞著

SAM_4210  

我還特地讓牠的貓媽媽看見牠......以為牠還可以回到媽媽身邊...可是...

牠就這樣遙遙看著貓媽媽不過去了‧任憑貓媽媽一直呼喚著牠....牠也不過去

從此...牠就跟著我

SAM_4211  

牠陪伴著我度過許多喜怒哀樂的時候...

我曾經在極度失意的時候一個人喝酒...不用杯子的拿酒瓶直接灌!

而在一旁陪伴我的是牠....

酒醉的我一邊灌酒...一邊看著天真的牠跑來跑去...玩來玩去..

給了我很多安慰

牠小時候喜歡玩蟑螂,牠不是一次咬死蟑螂.....牠是慢慢的玩死蟑螂.....

牠好像把蟑螂當成假想敵...遠遠助跑、撲過去、然後兩爪子好像抓得厲害...!

只見蟑螂翻了肚皮掙扎!沒死!...牠這頑皮貓就再來一次....媽呀!他故意的!

早晨醒來..看到的總是蟑螂橫屍遍地

有時候半夜起來喝水,牠會從暗處忽然伸出小肉墊的腳抓我的腳!

原來牠整夜不睡的!深夜的客廳傳來的總是牠玩樂的聲音

SAM_4212  

牠這樣跟著我一共搬了四次家

每到新的環境...我都很意外的發現牠不會迷路!

牠曾經在其中一個家失蹤過三天....

我緊張到正打算沿街找牠時............牠還是回來了......

從此....牠沒有再逛街逛這麼久過

牠每搬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會找得到牠的秘密基地.....除非他高興了...牠自然現身....否則牠會很有個性的任我怎麼叫牠..牠都不會出來

牠就這樣陪著我流浪了十幾年.....

這心情是這樣的漂泊...我們沒有真正的家...我跟貓就這樣的互相陪伴著

是牠陪我吧...是牠陪我...

我沒有遺棄牠....牠也從沒有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香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