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隻搜救犬身價都非常高

有能力救出受難者這價值更是超過金錢

他們愛人類..願意讓人訓練...在人看來是完成了超過人類天份的超能力..這多麼了不起

但在狗眼裡就只是單純的好玩而已..而且傻傻的不知道自己做了天大了不起的事

人類的追逐名利與狗的單純動力...更突顯出了一種超然的敬意與對牠們的疼惜..........

a

我好驚訝牠可以這樣等待.....我就在牠眼前拍牠...牠可以這樣的不被干擾專注的等待訓犬員

他們聽中文..所以真的是台灣竹山消防署搜救犬訓練中心周聰吉帶領的團隊親自訓練的

搜救犬可以不被干擾的專注等待

我從牠們的世界...用他們的心智詮釋這篇....

可愛可愛..太可愛

aDSC_0200

討抱抱....兄弟..我愛你...汪汪汪~~~~~~

aDSC_0195

他們平時建立的情誼已經無法言喻.......

aIMG_3950

搜救犬在服從場地..這小子剛學..狗兒腦子裡只有玩...人類應該多學學他們才對

aIMG_4050

搜救犬的獎勵就是玩具.和玩樂..要訓練這麼頑皮的大傢伙真的要很有體力..已經在地上打滾了

 

 

aIMG_4078

別看牠小..牠玩起來也是厲害的瘋狂..牠還通過最高級考試..是正式合格的搜救犬

牠腿短到一度跳不上去..哈..!牠還是奮力完成...

 

我拍牠等得快笑出來了...牠還是可以撐這麼久...

 

 

 

aDSC_0239

真的到了災難現場時..那裏的狀況是非常複雜而且混亂的

搜救犬要能夠專心不被任何動物或人的干擾

所以訓練場地就要像這樣養了其他的動物...為的就是讓搜救犬們習慣這些...到了現場也就不會好奇被分心了

我真要嚴肅地告訴大家..工作犬身負重大任務..他們在執行任務時絕對不可打擾牠

不要餵食..不要呼喚..不要碰觸她...請讓他專心地完成任務

人們善良會想疼惜工作犬在所難免

但是請放心..他們吃得很好..玩得很好..醫療各方面都非常好..不用擔心的

aDSC_0237

 

延伸閱讀在消防署專家眼中,狗兒愈頑皮,愈有搜救潛力,由於搜

攸關傷者生死,訓練費用可達百萬元,能力突出的搜救犬會讓人「牠上輩子是人」。

 延伸閱讀 腸香佐柚-柚子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香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